English 网站地图
党建工作
    泰和顺“能力提升建设年”系列报道之二:客房部技能大练兵
    来源: 发布日期:2022-04-25

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服务意识、专业技能和创新水平,打造互学互鉴的学习交流平台,更好的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,借助开展泰和顺“能力提升建设年”活动契机,客房部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开展业务大练兵,不断巩固和提高业务技能。4月25日,客房部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八楼举行客房技能竞赛活动,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凤莲、副总经理徐小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竞赛活动并担任评委。

客房部进行赛前动员

为检验练兵成效,此次客房部员工技能竞赛,设有中式铺床、模拟查房和客房创意布置展示三个项目。在中式铺床比赛中,在规定的时间内,参赛员工们均以沉着冷静、严密有序的手法认真按照铺床标准完成了铺床单、套被套、枕套等全部铺床过程,特别是甩床单动作,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,“哗”的一声一次到位,令人震撼。

中式铺床比赛现场

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凤莲查看铺床作品

评委对作品进行打分


在模拟查房环节,员工按规范标准对客房设备的完好、环境的整洁、物品的布置等作严格的自我检查,展现了专业的服务水准。

客房部员工演示查房过程

公司领导检查客房杯具

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凤莲与查房员工交流


在客房创意布置比赛中,参赛员工们动作娴熟,将专业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,在规定时间里设计出“鱼跃龙门”、“满园春色”、“吉祥如意”、“家”、“人和家顺”等不同主题作品,把单调的床布置得整齐、温馨、美观,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。作品完成后,参赛员工分别以简洁、生动的语言向评委团解说自己的作品寓意,展现了客房部员工们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服务水平。

客房创意布置比赛现场

A04DB

客房创意布置比赛现场

参赛员工向评委讲解作品

赛后,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凤莲对本次竞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,并希望全体员工以此次竞赛为契机,立足家文化和“五心服务”,以创新的精神,为宾客带来更多的惊喜,通过软实力的提升,赢得宾客对泰和顺品牌的认可,用好口碑创收,实现泰和顺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
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凤莲在赛后进行总结讲话


通过此次岗位技能大练兵竞赛,营造了良好的氛围,达到了“以赛促学,以赛促教”的目的,大大提高了员工们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团队精神。客房部员工纷纷表示,要立足本职岗位,加强实践锻炼,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,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地做好对客服务工作,让入住宾客在“家外”感受到“家”的温馨。

参赛作品欣赏

(不区分排名)

14A06

李娃主题“春色满园”的作品,寓意表达了海南大学春暖花开、欣欣向荣的一个景象,同时也希望全球疫情早早清零,迎来春暖花开时,我们再一起共创业绩,并祝泰和顺事业欣欣向荣,越来越好!

12B52

李芬的作品主题是“鱼跃龙门”,寓意吉祥,通过努力,获取了成功。在春光明媚,春暖花开,美丽的东坡湖岸边,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全体员工,面对当前疫情,不畏艰难,同心齐力,共克难关,以鱼跃龙门的精神,积极学习服务知识,刻苦训练岗位技能,期盼疫情早日过去,酒店迎来宾客满堂,生意兴隆!

169D0

林资若作品寓意:大象在中国传统文化里,象与祥字谐音,故被赋予了吉祥的寓意,以此为主题,表达了作者对美好生活的希冀。

1961D

陈杏主题“人和家顺”的作品寓意表达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,动物牛作为吉祥物,是劳动者的代表,勤恳、吃苦、耐劳、无私奉献的精神,借此提前祝五一劳动节快乐!牵牛花寓意不屈不挠向上爬的精神。人和家顺百业兴,国泰民安五谷丰,这句话概括泰和顺全体家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。

17F06

董一徵的作品主题是“感恩母爱”,母亲的爱是永远不会枯竭的,诚恳的祝福天下母亲健康平安!

196AD

 

杨春苗的作品主题是“生机盎然”,寓意疫情过后酒店的生意如雨后春笋般生机盎然的景色。作为酒店员工,我们要以谦虚的姿态为客人服务,坚定信念为酒店创收,带来更好的业绩,生意红红火火,同时祝愿全体员工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!

16D94

尹华容的作品主题是“吉祥如意”,大象的“象”和“祥”是谐音,大象被视作吉祥和力量的象征,因为大象善用鼻子吸水,而风水中有水主财之说,大象被赋予了吸财、招财的寓意,以此为题,意为祝愿我们的公司如同大象般吸财招财,同时也越来越好。

胡芹雪的作品主题是《家》,家是酒店的企业文化,“我知我家、我建我家、我爱我家”,酒店领导就是家长引领着我们成长,疫情期间跟我一起克服困难、谢谢家长的不放弃,疫情过后祝国交中心天天开门红,客源,源源不断。

  • 联系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
  • 电话传真:(0898)66736666
  • Copyright @ 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& 海南泰和顺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