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lish 网站地图
党建工作
    服务有我 “五心”相伴
    来源:总经办 发布日期:2023-07-04

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有这样一群人,有的是服务员,有的是收银员,有的是厨师,他们兢兢业业、勤勤恳恳、默默无闻,一直为泰和顺大家庭奉献着青春和汗水。

坚持原则,不昧良心

——财务部“五心”金牌员工郑艳

郑艳,2022年1月入职财务部收银员。她性格稳重,对工作充满热情,一直以来勤勤恳恳,兢兢业业;她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,对照服务员填写的点菜单,及时核对,准确录入,打印账单,结账过程中,她认真核对每笔账单;收银工作看似简单,但需细心谨慎、专心到位,由不得半点马虎,稍不留神就会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,给团队造成不良影响;查验货品时,面对利益诱惑、言语威胁,她始终坚持原则,认真核对入账物品,绝不低头;有同事开玩笑对她说何必这么认真,她笑笑说道:“既然我选择了这个行业,就要坚持原则,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每一件事”。难能可贵的是,郑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,还经常干迎宾、打包员、服务员的活,从不计较,甘于奉献,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“多面手”。


精益求精,爱心浇灌

——餐饮部“五心”金牌员工莫玉丹

莫玉丹,中餐厅服务员,国交中心“五心”金牌员工,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,对细节追求完美。餐厅服务是一项技术较强的工作,每一项工作,每一个环节都有特定的标准和要求,服务员必须掌握各种服务技能,如托盘、摆台、斟酒、餐巾折花等。她虚心请教,认真对待每次培训,从餐巾的折花到斟酒的稳定,从精致的摆台到重物的端托,她技艺熟练、专业,多次收到宾客表扬及赞美;工作中的莫玉丹总是认真细致、沉着冷静,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,完美演绎出了泰和顺人应有的品质和形象。

作为餐厅服务员,在为宾客提供服务的同时能够感知用餐环境,洞悉客户需求,营造和谐用餐氛围。在一次用餐时,由于孩童的吵闹,聚会很难进入状态,莫玉丹在服务的同时,主动与孩童交流,化解尴尬,让聚餐得以顺利进行。餐后宾客表示由衷的谢意:“感谢你的爱心服务,让我们能够安心用餐”。说完还拿出小费,后被莫玉丹婉拒。莫玉丹经常对家人们说:“平凡的岗位不会阻挡光芒闪耀,面向未来,永攀高峰,你可以更加优秀”!


微笑动人,真心感人

——餐饮部“五心”金牌员工韩青

韩青,泰和顺公司2021年度“优秀工作者”,国交中心“五心”金牌员工。入职4年来在面客服务中,她工作细心,随叫随到,任劳任怨;她笑容亲切得体,语调平和近人,语气轻柔和缓,在服务中总能赢得宾客们的好感,特别是在稳定宾客焦虑急躁的情绪方面,她礼貌周到的服务多次受到宾客称赞。

韩青说:“工作中,我严格遵守公司的要求和管理,严格改进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,完善自己的工作能力,多年来在工作中收获了很多。服务决定一切,服务是企业的灵魂,服务的好坏决定着企业的经济利益。我们要始终以真诚的服务态度为宾客送去真情关爱,才能收获宾客家人般的信任。”


无私奉献,细心为客

——前厅部“五心”金牌员工戚红梅

戚红梅,2020年加入国交中心担任前厅部大堂副理。入职后各项表现优异,对待工作认真细致、积极主动、任劳任怨,有较强的责任感。

众所周知,前厅部是整个酒店的缩影,前厅部的工作服务情况反映了整个酒店的管理水平、工作效率、服务质量,直接反映了酒店的整体形象。作为面客部门,前厅的工作强度及压力较大,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,被客人的不理解也是常有的事,工作过程中一个疏忽大意便会引起宾客的投诉,正是这种工作环境使戚红梅迅速成长起来,成就了她吃苦耐劳、勤奋务实、细心应变的品质精神。

又是一年“毕业季”,四年前旅客韩阿姨送小孩到海南大学报到时入住国交中心,四年后小孩顺利毕业,成功保研,韩阿姨再次来到海南,参加小孩的毕业典礼。入住时韩阿姨表示,想到当初的房间住一住,看一看今天的海南大学,想要欣赏一下东坡湖景及落日余晖。细心的戚红梅得知这一消息,在关注该房间房态的同时及时调配相同楼层房间,让韩阿姨在最短的时间如愿入住。韩阿姨表示:“非常感谢前台工作人员以及客房工作人员提供的,特别是大堂副理戚经理提供优质的服务,站在客人角度处理问题……所以我们家跟这家酒店有很深的缘分,以后来海南玩还入住这家酒店”。

现在的戚红梅已经从当初的“小戚”成长为如今的“戚姐”,就是这样一个体贴、细心、勤奋的女孩儿,凭借亲切细心的服务态度,得到了众多宾客的称赞,也征服了同事们的心。


用心服务,暖心相伴

——房务部资深服务员梁春河

梁春河,她来自椰城海口,自2020年加入国交中心工作以来,日复一日、年复一年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“五心”服务温暖着来往的宾客。

在日常工作中,她严格要求自己,工作积极,对宾客提出的要求快速反应,想宾客之所想,急宾客之所急,她总是说:“让宾客在旅途中感受回家的温暖是我的工作职责,宾客的满意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”。

有位宾客曾动情地赶到前厅强烈要求表扬:她观察到我卷起的浴巾发现了我颈椎的不适,为我更换了舒适的枕头,周到暖心地服务让我顿感亲切,倍感踏实。干净的住宿环境、整洁的床铺、整齐的房间无不透露出她工作的细致、认真,她说:“对工作,我始终认为细心就是态度,赞扬就是动力,付出一定会有收获”。

同心者同路,同路者同行。泰和顺人传递着一种团结、合作和共同进步的精神,围绕“如何让客户满意”,为来往宾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,解宾客之所难,用行动温暖宾客。让我们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,才能够在同一条路上前进,共同实现目标。

正是这样一个个平凡付出、默默无闻的泰和顺人,凭着良心经营、爱心奉献、真心付出、细心呵护、暖心服务以及对服务事业执着的追求,踏着时代的节拍,炫出美丽的华彩乐章,戮力同心将国交中心建设成为“全球专家学者的海南之家”。

  • 联系地址: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
  • 电话传真:(0898)66736666
  • Copyright @ 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& 海南泰和顺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